魏應充遭求刑30年 馬英九:食安狀況會逐漸好轉

▲馬英九:食安狀況會逐漸好轉。(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頂新製油前董事長魏應充30日遭彰化縣地檢署依違反《食安法》、《詐欺罪》起訴,檢方具體求刑30年。總統兼任國民黨主席馬英九出席活動時指出,政府歷經1個多月努力,共收押18人、交保2人,證據到哪辦到哪,讓民眾能安全取用架上食品,狀況也會逐漸好轉。

馬英九30日出席工商建研會後援會成立大會表示,食用油案1個多月來逐漸收網,從資本額3000萬以上的油商開始調查,到31日將告一段落,未滿3000萬的油商也由地方政府持續調查,前後動員檢察官200人、警調1000人次,進行地毯式、清倉式調查,不讓黑心廠商逃於法網追究。

馬英九說,目前18人收押、2人交保,今天起訴頂新負責人,前幾天是起訴去年的案子,今天是這次案子,嘉義、高雄地檢署同時起訴相關廠商,政府持續秉持依法行政,勿枉勿縱,證據到哪辦到哪,盡快讓食品市場恢復正常,讓民眾能安全取用架上食品,「請各位放心,情況會逐漸好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