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6年最大的意義 馬總統:兩岸關係只能進,不能退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堅定意志!馬英九總統24日與全球競爭力大師波特(Michael Porter)會談時指出,現在做的都是替未來解決問題打下基礎,他希望能在任期結束前完成貨貿等ECFA後續協議,也期盼兩岸能夠簽訂互設機構協議,促成更緊密的交流,因為「兩岸關係只能進,不能退。」

▲馬英九總統。(圖/本報資料照)

馬總統在會中指出,自己已經學會在無法改變經貿現實下,做出對台灣最有利的調整,而且「兩岸關係只能進,不能退,台灣沒有這樣的本錢。」他並強調:對他而言,過去6年最重要的意義就是找出了這條路,他要以更大的決心與魄力走下去。

馬總統強調,希望在任期內談完兩岸貨貿協議,目前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的早收清單占比只有6%,還有7、8千項貨品要談。另外,總統也希望兩岸服務貿易協議能夠儘快通過,先前立法院提出制定兩岸協議監督條例的需求,他基本上贊成,但草案送出6個月仍未獲審查,希望服貿能夠盡速通過,否則對台灣不利

總統最後表示,連美國《華爾街日報》的社論都認為,台灣是自甘落後,顯示「人家都看得出來我們有一點自我傷害 」。但馬總統也強調,台灣是一個民主國家,必須要用民主的方式來解決問題;現在的所做所為,都是替未來待解決的問題打下基礎,他相信中華民族絕對有足夠的智慧,來解決兩岸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