佇足回眸!向曾祖父銅像獻花 連勝文:沒有泛淚啦!


▲連勝文到曾祖父連橫銅像前獻花。(圖/記者黃瀞瑩攝,下同)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24日上午走訪228紀念公園,特別到園區內的偉人銅像前獻花鞠躬,在曾祖父連橫的銅像前腳步停留特別久,記者詢問是否因外界對祖宗的批評而眼眶泛淚,連勝文笑說,「泛淚是真的沒有啦」。

連勝文上午在台北市議員郭昭巖、應曉薇的陪同下,走訪228和平紀念公園,對園區內劉銘傳、丘逢甲、鄭成功的銅像一一獻花鞠躬,最後來到曾祖父連橫的銅像前,連勝文似乎心裡有話對曾祖父說,眼神盯著銅像遲遲不肯離開,獻花的花架不慎被採訪記者撞倒,連勝文見狀趕緊前去扶起,特別再轉頭看了銅像一眼。

會後接受訪問時,有媒體提到面對曾祖父銅像時眼眶似乎有微微泛淚,是否因為近期因為選舉將至,外界對祖宗家人的批評而感到不捨,連勝文先是遲疑了一下,接著笑說「泛淚是真的沒有啦」,他強調,自己的選舉策略,就是堅持不去批評對手的祖先或家人,可惜對手延續過去民進黨選舉時一貫的策略,對自己的祖宗八代進行批鬥,「重點是我的祖父、曾祖父,如何為五十年或是一百年前的事情,自己出來辯白」。

對於建設台灣感念祠的想法,連勝文回應,對於台灣過去幾百年來,不同階段,來自不同背景、族群、地方的前輩對台灣的貢獻,應該要有特別的處所,以表彰過去先烈對台灣的建設,很希望朝這個方向推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