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0四大報頭版頭條 4800萬公斤 越南噁油台人下肚

【聯合報】

越南大幸福油品銷台 4.3萬噸飼料油下肚?

彰化檢方證實,越南大幸福公司除以「食用油」名義供貨頂新、正義公司,另以飼料油名義出貨給永成等十三家飼料廠。檢方表示,另十二家飼料廠是否比照永成,透過空殼公司、假交易賣飼料油給食用油廠,將是追查重點。


【蘋果日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ㄍㄢˋ4800萬公斤 越南噁油台人下肚

台灣人到底吞下多少飼料噁油?我國駐越南代表處昨證實,賣噁油給頂新的越南大幸福油脂公司,在過去三年半,共賣四千八百萬公斤噁油到台灣,這些問題油可能都已被消費者吞下肚,等於台灣兩千三百萬人,每人吃下約兩公斤噁油。中國附醫毒物科主任洪東榮表示:「飼料油可能存在致癌物與重金屬鉛,以及威脅人體肝腎功能的黃麴毒素,會增加罹癌風險與造成肝腎功能受損。」


【中國時報】

釋昭慧嗆聲 要向反慈濟者算總帳

頂新爛油事件引發全民抵制,由於頂新前董事長魏應充是慈濟人,外界質疑慈濟挺自家人,炮轟「佛心變黑心」。玄奘大學社科學院院長釋昭慧近日在臉書反擊,質疑「反慈濟者宛若文革時代的紅衛兵」,她昨晚受訪時表示,面對外界的惡毒批判,證嚴法師基於社會安定,願意吞下去,選擇原諒。


【自由時報】

越南劣油輸台 3.3萬噸流向不明

越南飼料油混充食用油還有未爆彈?據越南大幸福油脂負責人呂氏幸(台商楊振益的同居人)透露,二○一一年至今年七月,共出口六千噸食用油與近四萬三千噸飼料油。但衛福部僅掌握三千多噸食用油、農委會清查近兩年進口非食用油也只掌握一萬三千噸,合計約一萬六千噸,尚有三萬三千餘噸問題油不知去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