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想蓋一座橋! 四川「擺渡爺爺」送孩子上學長達27年

▲四川「擺渡爺爺」送孩子上學27年來從不間斷。(圖/翻攝自中新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什麼時候才能座橋?這是四川宜賓星山全體村民的心聲,村裡孩童為了上學,每天都必須提心吊膽,踩著河上的石頭過河。村裡一位58歲老人羅光林,27年來幫忙照顧孩子們過河上學,而他最希望的就是有人能幫忙村裡建一座橋。

據《中新網》報導,星山村雖然距離高縣並不算遠,但因為山和二夾河的阻隔,至今還是一個較偏僻的村莊,而二夾河上的幾十個石頭,就是村民們對外的主要道路,也是學生們到紅旗小學上學的必經之路。羅光林表示踩著石頭過河並不安全,尤其是遇到河水漲潮的時候,因此年長村民都會在孩子們旁邊看著,只要他人在村里,就會幫忙照顧孩子們過河,至今已經27年了。

羅光林表示每次遇到暴雨,二夾河上的石頭就會被水淹沒,他只好將孩子們抱起來送到對岸,後來他想到如果有一艘船,可能會比較安全些,但因為村裡實在拿不出錢,所以乾脆自製「渡船」。羅光林和村民們一起做了艘竹筏,為了安全起見,每年他們都會製造一艘新的,當地政府也會配給他們足夠的救生衣。

如今58歲的羅光林每天還是會花一半時間幫孩子們過河,但在去年他不慎摔倒,現在不管是抱孩子還是撐竹筏,只要腰背一用力就會很疼,但他表示只要還能動,就一定要把這個事情堅持下去,但也不免擔心哪天身體不能負荷,渡船的重任該要託付給誰才好。

目前最好的解決方案就是能建一座通行的橋,但是以村民們現況完全無法負擔一座幾十萬預算的橋,高縣的財政又不富裕。得知星山村的情況之後,新京報聯合騰訊樂捐與新浪微博益起來項目,都開啟網絡籌款通道,希望結合大家的力量來幫忙星山村民完成願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