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師徒都黑心!向久豐學技術 永成蔡鎮洲擁57座油槽

▲都賣飼料油給正義,久豐永成疑師徒關係。

東森新聞記者吳建毅、SNG小組/嘉義報導

嘉義檢警搜索位於六腳鄉的永成物料公司,據瞭解,永成就是提供飼料油給正義跟頂新的上游廠商,廠區裡頭有57座油槽,光是前2年就從越南進口上萬噸的飼料用魚油,堪稱是南部最大的飼料油供應商;雖然負責人蔡鎮洲否認賣飼料油,但檢警掌握到油罐車司機的證詞,讓他百口莫辯,遭檢察官聲請羈押獲准。

嘉義檢警昨天會同衛生局人員到六腳鄉的永成物料公司搜索,負責人蔡鎮洲老神在在,一開始否認賣飼料油,看到媒體鏡頭出現態度大轉變。只見他火冒三丈,不但要記者離開他的工廠,還立刻打電話報警。

據瞭解,蔡鎮洲是從雲林北港發跡,本來是當地最大的水果中盤商,10多年前投資永成經營油品買賣後累積不少財富。檢警還查出,教蔡鎮洲煉油的就是久豐的邱飛龍,2人有20多年的師徒關係,蔡學會煉油技術後,為了躲避查緝,還找親友當人頭,成立3家人頭公司,從人頭公司出貨將飼料油賣給正義跟頂新。

附近住戶附近住戶說,蔡鎮洲的煉油工廠裡頭有57座大小油槽,光是前2年就從越南進口上萬噸的飼料用魚油跟牛油,可說是南部最大的飼料油供應廠,油罐車經常進出,惡臭不斷,且工廠運作相神秘,看到媒體報導才知道這間工廠就是專賣飼料油的給正義跟頂新的黑心工廠。

雖然蔡鎮洲否認賣飼料油,但檢警早就從運油司機跟員工掌握可靠證詞,讓他百口莫辯,檢方認為他違反食安法並有串證疑慮,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