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當無力的公主 「角力莫文蔚」苦練爆紅:真不敢當

社群中心/VC15採訪報導

在台灣,角力是一項萌芽中的運動,討論的人不多,參與者卻很有熱忱。網路最近流傳一組圖集,裡面的女主角神似莫文蔚,還是位剛取得角力C級裁判證照的高手,令許多網友為之瘋狂。貌似上輩子有燒香的哥,竟然有幸遭遇女主角本人,還和她用電話暢聊了3個小時!一起來看這段熱騰騰的訪談吧。

台大機械,美女,格鬥,角力,莫文蔚

▲許多網友認為Alexis長得很像藝人莫文蔚。(圖/本人提供)

某天下午,哥透過各種關係,終於挖掘到女主角Alexis的手機 (但在這不能提供ㄎㄎ)。她目前在台大就讀機械科系,身高161公分,體重44公斤,平常的興趣是逛街、看書,很喜歡五月天的阿信,另外,去年底開始接觸角力,時間雖不長但很有熱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很好奇,一個女生為何要投入角力運動?Alexis說,當初會踏入格鬥館是受到卡通影響,在卡通裡,王子總要拼盡全力解救公主,而公主卻什麼也做不到;她心想,如果公主能有基本的防禦能力,王子也就不用這麼辛苦,於是,就開始了這段自我挑戰的歷程。

Alexis表示,剛開始學習時,因為體型較瘦的關係,一些教練不是很看好,也讓她對自我產生懷疑。幸好有天,Alexis遇上了洪肇欽教練,就此開始學習之路。洪教練表示:「世界上沒有教不會的學生,只有不會教的老師。」這席話深深鼓舞著Alexis,也讓她堅定了學習角力的意志。

Alexis說,洪肇欽老師威名遠播,在台灣角力界可說是重量級的人物。每到周末下午,她都會到大安柔道館練習角力,一方面鍛鍊身體,另一方面也砥礪心靈。另外,「每次訓練完,洪老師都會要求學員靜坐,這不僅是武術上的傳承,更是心態上的要求。」

台大機械,美女,格鬥,角力,莫文蔚台大機械,美女,格鬥,角力,莫文蔚

▲鍛鍊過程一覽,雖然辛苦,但Alexis甘之如飴。(圖/本人提供)

隨著時間深入,Alexis越練越有心得,除了磨練身心,她也體會到「武德」的重要性。由於長相出眾,同好們都建議她朝著「角力莫文蔚」的路線發展,Alexis對此表示,「能被稱為莫文蔚真的很榮幸,她戲演得好,歌唱得好,個性開朗又陽光,也很有才華,實在是不敢當啦…」

除了學習角力,Alexis也接受薛任翔教練指導,開始接觸MMA綜合格鬥的寢技。Alexis表示,許多人總認為練習寢技時,男女不免會有肢體上的接觸;但她認為,「當你在實戰時,腦中唯一想的是如何逃脫。這時候我想不會有人在意對手是男是女,因為生存才是目的。」是不是很酷呢?

到了訪談最後,Alexis說,在兼顧學業與練習之下,推廣角力這項運動是她的最大目標;原本總是偷偷練習的她,也是在取得裁判證照後,才決定讓朋友知道,並希望在這個領域取得成績。最後她表示,練角力的女生並不會變壯,和一般的女孩也沒什麼差別,她希望能打破這個迷思,進而讓更多人投入角力運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