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結婚卻好難? 街訪「同志婚姻」影片大公開!

▲同性戀者在等什麼?就是一個擁有婚姻的權利。(圖/翻攝自YouTube)

記者何宜真/綜合報導

網路上有一支街訪100位民眾關於婚姻平權議題的影片,像是「你想結婚嗎?」還有對於「同志結婚」的看法,受訪民眾包括同志伴侶、異性戀者、單身者、還有同志的父母親。這看似很幸褔、很簡單的權利,有些台灣民眾卻還是無法擁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受訪者:他們是一群很「真」的人。(圖/翻攝自YouTube)

大部分的民眾都認為同志結婚是基本的人權問題,喜歡一個人的本質應該跟性別是沒關係的,而且婚姻平權是國際潮流,還有一位母親大方表示不管有沒有立法通過,都會幫自己的兒子辦婚禮。影片中還提到「婚姻」對於同志朋友的重要性,有些人為此等了一輩子,只有遇到重大事情時才知道結婚的重要性,因為它是一個身分上的保證

導演之一的王艾如表示,這支4分半鐘的短片,是她近一個月來做過最驕傲的事。一個多月前在伴侶盟的志工會議上,他們討論想拍攝一部短片告訴大家,10月5日將在立法院前舉辦婚姻平權的運動,於是他們跑遍全台,與近百位不認識的人碰面,聽他們訴說故事。

▲10月5日星期日下午1點包圍立法院。(圖/翻攝自YouTube)

最後影片也點出無論想不想結婚,都不能否認同志婚姻是一個關於平權的議題,彩虹圍成將號召100多個團體,在10月5日星期日下午1點包圍立法院,把「婚姻平權」大球推入立院。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