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改3人組願對話 「佔中」群眾派誰來談?

東森新聞記者謝家璇、涂宥丞/香港報導

主導「佔中」的學聯將佔領政府總部政總的訴求改成包圍,並發表致香港政務司長林鄭月娥公開信,表示願意在公開場合對話,特首梁振英也在2日深夜回應,願意委派林鄭帶領「政改三人組」在短期內與學聯展開對話。但問題來了,「佔中」沒有明確領袖,學生這邊派誰去談,整合也是抗爭群眾接下來要面對的問題

「佔中」第6天,各組織間開始出現分歧。梁振英前一天的記者會沒發揮任何作用,警民持續對峙,好在港府總算願意再對話。學聯PO網證實,港府不斷透過匿名消息,表示期望與學生對話,文中寫到將與林鄭公開對話,梁振英也回應願意委派「政改三人組」的林鄭帶領律政司司長袁國強、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在短期內盡快以適當的方式與學聯代表見面

▲▼示威者包圍特首辦公室。(圖/香港獨立媒體網授權使用)

只是問題來了,「佔中」這邊要派誰去談?目前檯面上曝光率高的分別是黃之峰、周永康、陳健民以及戴耀廷。1996年次的黃之峰是學民思潮召集人,今年才17歲,連投票權都還沒有,卻相當具有群眾魅力。

周永康則是學聯秘書長,但他頻頻被冠上是港獨分子。至於陳健民,是香港中文大學副教授。戴耀廷則是香港大學法律系副教授。

黃之峰說,「我們會跟學聯,還有不同團體,繼續商討。」而「佔中」民眾則表示,「他(梁振英)用適當這個詞,然後他沒有說什麼是適當,我們不知道他的適當是什麼意思。」

該派誰,「佔中」民眾似乎還沒想到這麼遠去,更別說擔不擔心會不會被摸頭,畢竟這場抗爭沒有明確領袖,鷹派、鴿派還起內訌,如今有對談曙光,可內部恐怕得先整合整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