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御嶽山繼續噴發 30多名登山者恐死45失蹤

▲日本御嶽山噴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中部御嶽山火山28日繼續噴發,規模和力度較前一天減弱。搜救人員發現30多名登山者已經沒有心跳和呼吸。警方、消防及陸上自衞隊員繼續搜救傷者和被困人士。截至上午,有45人失去聯繫。

日本本州長野和岐阜兩縣交界處的御嶽山火山爆發,由500多名警員、消防人員及自衛隊成員組成的救援團隊,28日清晨再到御嶽山展開營救,至於受傷的登山客人數至少有34人,當中12人重傷。

長野縣警方發言人告訴《法新社》「我們證實在山頂附近發現30多人心肺停止。」醫師正式宣告病患死亡之前,日本通常是用「心肺停止」一詞。

當地政府指出,有230人在火山爆發當晚已下山,但仍估計有45至49名登山客、旅店員工及因傷無法走動的人,留在山上的避難小屋等候救援。

28日上午,被困岐阜縣一側山中小屋的26人已全部下山,當中2人重傷,6人輕傷。長野縣一側的山中小屋中仍有登山客滯留,自衛隊及警方仍在展開救援行動。

在28日早上,自衛隊一架直升機成功救出7人。受傷的登山人士中,多人骨折,部分人被下墜的岩石擊傷,有人因為吸入熾熱的火山灰灼傷。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