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敬老金加碼、老街溪綠美化 莊玉輝議員促平鎮火車站

地方中心/桃園訊

縣議員莊玉輝在縣議會定期會總質詢,建議升格以後老年三節獎勵金加碼、老街溪綠美化延伸、石門山服務設施規劃、平鎮行政園區和火車站規劃等多項前瞻性的市政議題。

▲敬老金加碼、老街溪綠美化 莊玉輝議員促增設平鎮火車站。

縣議員莊玉輝指出,民國100年桃園縣升格準直轄市,老年三節獎勵金提高為2500元,深受65歲以上年長者肯定。莊玉輝議員建議升格直轄市,在明年度起能研議再加碼。

縣長吳志揚指出,桃園縣銀髮族相關福利領先全國,包括老人免費活動假牙補助、三節敬老金之外,升格以後,原來各鄉鎮市重陽節禮金也會整併到市政府。而桃園市還有比直轄市更普及的免費市民公車,和社區關懷據點等,目前銀髮族相關福利支出占社福支出40%,是全國最高的。

莊玉輝議員肯定新勢公園礫間淨化場,和公園綠美化,成為民眾休閒運動好去處。他期待老街溪整治和綠美化,可以往上游延伸銜接到伯公潭。

縣議員莊玉輝指出,新勢公園完工以後,延平路兩側居民,都會到公園運動,行人過馬路要繞上一大圈,非常危險。他要求增設人行穿越線,讓運動的人安全過馬路。

縣政府近幾年來進行虎頭山公園改善工程,成果顯著,成為北桃園地區最受歡迎的景點。莊玉輝議員表示,龍潭鄉的石門山他不敢說要全部比照,但石門山登山步道和廁所一直沒做好,造成環境觀感不佳,建議設置流動廁所,將步道規畫好。

觀光旅遊局長陳信守說明,石門山大部分範圍是私人土地,與虎頭山縣立公園已經完成徵收,在先天條件上有些不同。縣政府已經規劃,與當地民眾合作進行手做步道,兼顧生態維護,與登山環境的提升。另外,平鎮市民很期待增設平鎮火車站,讓平鎮市交通更便利,同時打造行政園區,莊玉輝議員也希望縣政府能加快進度。

縣長吳志揚說,臺鐵原本沒也規劃平鎮火車站,桃園縣已經與行政園區通盤檢討一起進行可行性評估當中。城鄉局也已經將37公頃農業區規劃好。促成平鎮設站,也期待楊梅、富崗和埔心等站也增班,有捷運的感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