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對撞車禍3重傷 荷蘭2遊客推擔架拿點滴溫馨救援

我們想讓你知道…給兩位外國人按讚!

▲荷蘭單車客參與救援車禍傷患。

地方中心/花蓮報導

花蓮縣吉安鄉25日中午12點左右發生一起嚴重的車禍意外,一輛廂型車疑似闖越紅燈,撞上橫向穿越的卡車,造成廂型車上3人重傷,卡車司機也受了傷,車禍現場有2位目擊車禍的荷蘭遊客全程參與救援,不但協助抬送傷患,還幫忙拿著點滴,直到受傷的人都送上救護車離開為止,讓人相當感動。

一輛廂型車停在一台卡車旁邊,車頭毀損,車內有3名老人家動彈不得,現場血跡斑斑慘不忍睹,卡車李姓司機表示,「我是(卡車)司機啦!我撞到,脖子也扭到,(記者:你從哪個方向出來?)從這裡,我綠燈我也是慢慢開,他們就撞過來。」

這部廂型車中午行經花蓮吉安鄉的光華工業區路口時疑似闖紅燈,迎面撞上綠燈直行的卡車,被撞的卡車司機只受輕傷,還能自己走出來,但是廂型車內的3名乘客情況相當危急,救護車一到現場趕緊進行搶救,兩名騎單車路過的荷蘭遊客剛好目睹一切。

荷蘭籍遊客高斯曼以英文表示,「卡車當時經過,(廂型車)就撞上它,我想那個卡車...,廂型車或許沒看到紅綠燈或其他原因,就撞上了,但我沒看到,她(同行女性友人)看到的,但他們就對撞了。」

只見兩人義不容辭加入救援行列,高斯曼先是幫忙把後座傷勢最嚴重的乘客抬出廂型車,固定在擔架上,一旁的同行女友人也趕緊到車內查看其他傷者的狀況,之後更是不畏現場太陽直射,從頭到尾幫忙拿著點滴,高斯曼也在現場來回穿梭遞送物品並協助推送擔架,最後怕太陽直射傷患,還用手幫忙遮住陽光。

由於廂型車上3人傷勢都很嚴重,分別被送往3家醫院進行急救,其中1人到院前甚至沒有生命跡象,所幸在急救後恢復心跳呼吸,這兩位外國人直到最後3人都送上救護車後,才騎上單車離開,繼續他們的旅程。而車禍發生原因及責任歸屬,警方正進一步釐清。(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