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格蘭農場牛隻感染狂牛症 10年來首例

▲▼             。(圖/記者賴韻如攝)

▲蘇格蘭10年來第一次出現狂牛症。(圖/取自免費圖庫Pixbay)

實習記者賴韻如/綜合報導

蘇格蘭東北部農場的牛隻驗出狂牛症,這是當地10年來第一次出現狂牛症,目前已經對農場實施預防措施,正在調查疾病起源。當局發言人表示,「受影響的動物並沒有進入人類食物鏈,因此對人類健康沒有任何風險。」

狂牛症是一種影響成年牛隻的疾病,攻擊動物的中樞神經系統,通常會導致死亡。該病可傳染給食用受感染肉類的人,有178人曾死於狂牛症,稱為腦萎縮變異克雅氏病(CJD)。

蘇格蘭首席獸醫官希拉沃斯表示,「雖然現在還無法判斷來源,但檢測結果進一步證明我們用於狂牛症的監測系統正在發揮作用。」

狂牛症最早於1986年在英國發現,為了要消除這種疾病,到2001年為止共有18萬頭牛受感染,440萬頭被屠宰。1996年首次確認因狂牛症造成人類死亡後,全球禁止進口英國牛肉,情況一直持續了10年。

蘇格蘭食品標準局運營總監Ian McWatt指出,檢查員正在對蘇格蘭的每個屠宰場進行檢查,以確保消費者的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