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想當機師免赴國外受訓 台東將開首家飛行學校

▲機師、空姐資料畫面。(圖/記者徐文彬攝)

東森新聞記者錢麗如、吳宜霖/台東報導

想翱翔在無邊無際的天空,當機師是很多人的夢想,但通常得出國受訓。不過,不久後,你也可以留在台灣訓練考照囉!台灣首家的飛航訓練中心「安捷」,即將在9月底開幕,藉此舒緩國內機師荒。

你有沒有曾經想當機師,享受翱翔天際的感覺,可是又不想到國外受訓嗎?現在 在台灣辦得到。台東上空飛過一架架的飛機,機型是DA42NG的訓練飛機,似乎是在為即將在9月24日開幕的首家台灣飛航訓練中心熱身,熟悉周邊環境。

只是雖然可以在台灣受訓,但這花費可是非常可觀,私人飛行駕照目前規劃要價66萬元訓練費,商用飛行訓練更要價高達236萬元。

事實上,想當機師可真的不容易,要面對一連串在高空可能發生的突發狀況,除了機身傾斜,有時候還會有不速之客來報到,甚至還要在低氧的環境下做訓練,只要一個馬虎就會吃大虧。

雖然未來不用遠赴國外,在國內也將可以受到專業的訓練,但是要完成訓練、取得機師執照,似乎還是要付出非常多的努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