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各召委選舉 吳育昇扛內政委員會

▲吳育昇當選後表示,兩岸協議監督條例將列為優先法案。(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立法院各委員會17日舉行召委選舉,民進黨、國民黨各取得8席,即每個委員會都分別有藍綠召委。負責審議自由經濟示範區草案的經濟委員會,由藍委楊瓊瓔、綠委蘇震清擔任,審議兩岸服貿協議與監督條例的內政委員會,則由藍委吳育昇、綠委李俊俋負責。

上會期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召委選舉中,國民黨立委呂學樟與民進黨立委尤美女同票,兩人抽籤後由呂學樟中選,與國民黨立委廖正井共同擔任召委。這會期呂、尤再次同票抽籤,由尤美女抽中,和廖正井一同出任司法委員會召委。

立院各委員會召委名單中午出爐,財政委員會為國民黨立委林德福、民進黨立委薛凌;社福及衛環委員會為國民黨立委王育敏、民進黨立委田秋堇;交通委員會為國民黨立委王進士、民進黨立委葉宜津;教育及文化委員會為國民黨立委陳淑慧、民進黨立委許智傑;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為國民黨立委楊應雄、民進黨立委邱志偉;經濟委員會為國民黨立委楊瓊瓔、民進黨立委蘇震清。

經濟委員會上會期審議示範區草案屢屢遭杯葛,新會期召委、楊瓊瓔表示,議會是合議制,開會過程時大家可以充分表達意見,好好溝通、充分發言,尊重每位委員是她主持會議的立場,希望這會期審查過程順利。

衛環委員會新召委王育敏則指出,本會期是預算會期,將以明年度預算案及相關預算解凍案為主,但因為最近食安風波,也會把國人矚目的《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修法及《資源循環利用法》草案列為優先法案,而其他像是《勞動派遣法》、《長期照護服務法》都是優先通過的法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