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紀網》被除牌關閉 人員全部遣散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3大財經網站之一的《21世紀網》涉及新聞敲詐,吊銷網站資質(認證資格),公司也被註銷,人員全部遣散。

《21世紀網》是南方報業傳媒集團下屬的21世紀報系旗下的專業財經新聞網站。上海警方3日宣布,偵破「以輿論監督為幌子、通過有償新聞非法獲取巨額利益的特大新聞敲詐犯罪案」,逮捕了涉案的《21世紀網》主編等8名嫌犯。

根據警方指出,此案涉及上海、北京、廣東等省區市的數10家企業,上述人士在企業上市發行新股之際,透過所謂「正面報導」誇大事實、掩蓋公司問題,而透過所謂「負面報導」進行攻擊敲詐。

《新華社》12日晚間快訊報導,「21世紀網被吊銷所有網站資質,人員全部遣散,公司注銷(撤銷或關閉)。」

廣東省新聞出版廣電局12日已經對《21世紀網》進行「行政立案調查」,同時要求轄區內新聞出版單位特別是財經類媒體迅速展開自查自糾,切實規範新聞傳播秩序。而南方報業傳媒集團也已派出工作組,進駐《21世紀網》和21世紀報系展開全面整頓。

另外,有消息顯示,《理財周報》多人也被帶走調查。《理財周報》隸屬於南方報業傳媒集團,為21世紀報系重要成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