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吃營養午餐 朱立倫:不肖廠商要倒、要重罰、重刑

▲含餿水油食品流入新北校園事件後,市長朱立倫首度和國小學童共進營養午餐。(圖/取自新北市政府官網)

記者張暐珩/ 新北報導

新北市爆發含餿水油食品流入68所校園的危機後,市長朱立倫11日前往三重重陽國小,成為首位和學童一起共進營養午餐的市長。關於這次食安風暴後如何重建民眾信心?朱立倫說「不肖廠商要倒閉,並受到重罰和重刑」。至於衛生福利部長邱文達是否該下台?他則強調不管是中央、地方縣市政府都應徹底負責並檢討。

朱立倫首先說明,新北市 280 所中小學的營養午餐從 9 月起,全面供應「 4+1 」的安心蔬菜,也就是從過去每週吃1天的有機蔬菜,增加到另外4天也供應吉園圃安心蔬菜除了希望能帶動台灣農業改革外,也期盼進一步推動「食」的改革。尤其,現在已有120餘位農友種植安心蔬菜,80餘位農友種植有機蔬菜,一同簽約契作,加起來已經有200多個農場、農民,照顧到35萬新北學子,帶動一般家庭認識「有機農業」。

至於在餿水油事件後和小學生們一塊吃營養午餐,是否有刻意讓家長安心的味道?朱立倫表示,一直很重視這一塊,但很不幸地這次食安風暴幾乎讓全台灣人民都成為受害者,未來要從法律修正、制度和稽查改革著手,一定要讓不肖廠商倒閉,並受到重罰、重刑,但他還是強調,大多數食材、食品是安全的,希望大家一起支持有良心廠商,特別要鼓勵種植有機蔬菜、安心蔬菜的菜農。

而衛生福利部長邱文達是否該為餿水油事件下台?朱立倫被問到時則簡短回答「中央、地方縣市政府該負責任的單位,都應該徹底檢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