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事件13周年 白宮低調辦追思歐巴馬重申反恐決心

我們想讓你知道…雖然過了13年,但是失去親友的痛似乎一點也沒有減少...

▲911事件,白宮舉辦追悼會,歐巴馬與第一夫人以及副總統帶頭默哀致意。(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是911恐怖攻擊事件的第13周年,美東當地時間9月11日早上8點39分(台灣時間11日晚8點39分)左右,紐約市部分地區低調舉辦追悼犧牲者的紀念活動,美國總統歐巴馬也高調發表反恐宣言,再度宣示殲滅恐怖組織「伊斯蘭國」的決心。

▲▼911事件,美國各地掉舉辦追悼會。(圖/路透社)

晚間的911追悼並沒有特別舉辦大型活動,主要是分區悼念因恐怖襲擊而罹難的近3千名遇難者,集中在世貿南北塔樓附近,共分6個不同時間點,許多民眾也紛紛自主性的參與,前往紀念碑前獻花,還有民眾忍不住落淚親吻石碑,懷念遇難的親友。

白宮方面則由美國總統歐巴馬、第一夫人蜜雪兒、副總統拜登等,主持悼念儀式,眾人先為罹難者默哀致意,再由歐巴馬發表簡短談話,重申絕不會對恐怖份子妥協的決心,並且授權美軍全力殲滅IS。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