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洗衣時代!IFA展出全觸控洗衣機 App遙控輕鬆洗 

記者魏妤庭/德國柏林報導

在家洗衣服變得更專業又有智慧!2014 IFA展中,像是Panasonic的洗烘合一滾筒洗衣機,則是可洗烘燙一機搞定。Miele、BOSCH、LG、Samsung等,除了可依衣料自動規畫最適洗衣計畫外,Samsung推出全觸控式操作介面,使用更直覺。另外,多數品牌機種透過手機或平板App即能操控洗衣行程,可說是今年洗衣最新趨勢。

德國家電品牌Miele此次展出的最新洗衣機W1系列機種,增加TwinDos雙槽可放洗衣精、漂白水,另有CapDos可放專用洗劑膠囊,使用者輸入衣料資訊後,就會自動規畫最適溫度、洗劑量以及水量,達到洗得乾淨又能最省水電。另外,使用者利用Miele@Home即能透過手機或平板電腦App,或是多功能控制平台,得知何時洗衣服最省水電資訊,也能用來操控洗程。


▲Miele洗衣機增加TwinDos可放洗衣精、漂白水,CapDos則能放膠囊洗劑。(圖/記者魏妤庭攝)


▲TwinDos用的洗衣精、漂白水罐子可放Miele生產或其他廠牌的洗劑(左)。CapDos則可放膠囊洗劑。(右)(圖/記者魏妤庭攝)

▲Miele@Home不僅能用手機App連結,也可另設多功能平台操作。(圖/記者魏妤庭攝)

同為德系品牌的BOSCH除了強調靜音外,內建多種洗衣行程,使用者可按衣料自動選擇洗滌方式,同時具有自選溫度、轉速、洗淨所須時間等功能,內建Wi-Fi功能,使用者在平板上裝置「The Home Connect」的App,出門前把衣服放進洗衣機,即使人在外面,也可設定清洗相關資訊,包含隨時啟動或暫停,還能透過洗衣機內部攝影機觀看清洗情況,以及使用的水量和電量。


▲▼BOSCH洗衣機強調靜音,內建多項洗衣行程,還可自調溫度、清洗時間。(圖/記者魏妤庭攝)


▲洗衣機內建Wi-Fi功能,利用「The Home Connect」的App就可直接監控洗衣情況,或是安排洗衣行程、時間、洗劑。(圖/記者魏妤庭攝)

韓國家電品牌LG此次所展出的洗衣機,使用滾筒式設計,除了內有超過10種以上的洗程可選擇外,使用者也可以自選洗滌方式、溫度,或是自建洗衣行程。同樣可智慧控制,內建Wi-Fi能連結手機操作,並加入NFC一觸即控功能,操作起來更簡單方便。


▲▼LG此次展出的滾筒洗衣機,同樣有10種以上的洗程,不僅可用手機Wi-Fi操作,也能利用NFC一觸即控功能連結。(圖/記者魏妤庭攝)

Samsung則是摒棄按鍵或轉盤式設計,推出首台全觸控式螢幕(Full Touch LED)滾筒洗衣機,採用5英吋的顯示螢幕,一鍵即可開關電源,內建全自動、牛仔、羊毛、深色衣物、戶外…等多種洗滌模式,同樣支援Wi-Fi連結功能,可手機控制機器運作情況。

▲Samsung摒棄按鍵或轉盤式設計,推出全觸控式螢幕。(圖/記者魏妤庭攝)


▲▼可依照衣服材料選擇洗衣模式。(圖/記者魏妤庭攝)


▲支援Wi-Fi連結功能,可手機控制機器運作情況。(圖/記者魏妤庭攝)

日系品牌Panasonic現場展示的洗烘合一滾筒洗衣機,儘管在去(2013)年IFA展已有類似可洗滌、烘乾、熨燙等步驟可一次完成的機種,但此回展出的產品除了強調具有3D感應式清洗外,還有自動護理衣物功能,可以提供最佳洗滌效果。

▲Panasonic展出洗烘合一的滾筒式洗衣機,強調有3D感應器讓洗滌更乾淨,還有自動護理衣物功能。(圖/記者魏妤庭攝)

 

整體來說,今年IFA展所展出的洗衣機新品,透過設計各種內建洗衣行程,以規畫更省水、省電的洗衣行程,提升節能效率,並內建Wi-Fi透過手機操控機器的智慧家庭生活,已經成為最新趨勢。另外,類似智慧型手機的全觸控螢幕洗衣機,利用化繁為簡以LED取代複雜的按鍵,也是此次展出的一大亮點,想必未來會有越來越多機種推出簡化介面方便使用者操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