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轉型的關鍵戰役 陳菊盼市民共同翻轉高雄宿命

▲高雄市長陳菊。(圖/本報資料照)

記者劉康彥/綜合報導

年底九合一大選,自昨(1)日起開放候選人登記參選,尋求連任的高雄市長陳菊,為專心處理氣爆災區重建,2日上午委由民進黨高雄市黨部主委陳啟昱代為登記。陳菊隨後在個人臉書表示,高雄歷經氣爆災害,產業轉型的路應該更堅定,期盼能與市民一起翻轉高雄的宿命!

陳菊強調,高雄的產業若遲不轉型,就無法改變宿命,年底的市長選舉不只是個人及政黨的選擇,更是城市轉型方向的選定,並指市府已訂下「清管線、除盲點、立規範、找未來」的4大目標,並與中央政府取得地下管線資訊揭露、提升災害應變量能的共識。

陳菊表示,4年前縣市合併,首要目標就是「高高平」,原高雄市有的建設、福利,原高雄縣都應該要有,這幾年除進行基礎建設工程,更積極推動產業轉型,亞洲新灣區的成型就是最重要的指標;另外,駁二藝術特區將舊倉庫轉型為港區藝文特區、高雄展覽館完工,以及圖書總館、海洋文化與流行音樂中心等,都是產業轉型的起步。

她強調,將來會持續推動產業升級,引進數位內容、會展、郵輪觀光、遊艇、醫材及綠能等新興產業,並承諾整合公車、捷運與輕軌的智慧公共運輸系統,建立鄰近而完善的公共休憩空間,讓高雄未來的宜居生活更健康完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