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熱啦!7成宅配冷凍車溫度超標 最高相差26.6度

▲消保處抽驗冷凍宅配車,不合格率竟高達7成3。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中秋節將至,不少民眾會利用宅配寄送禮品,但行政院消費者保護處抽驗4家知名物流公司,包括統一速達(黑貓宅急便)、新竹物流、嘉里大榮物流以及台灣宅配通,發現溫度不合格率竟高達7成3,目前已勒令業者在9月10日前改善,否則將面臨最高5千萬的罰鍰。

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規定,冷藏食品保存溫度須在7度以下,冷凍食品則須低於零下18度。消保處這次共抽驗80輛車,扣除未載送冷凍冷藏食品的車後,48輛中卻有35輛溫度為達標準,不合格率高達7成3。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規定,冷藏食品保存溫度須在7度以下,冷凍食品則須低於零下18度。

消保處表示,4大物流公司中,統一速達違反運送冷凍或冷藏食品的車共有5輛、新竹物流2輛、嘉里大榮物流2輛以及台灣宅配通1輛,其中知名連鎖店85度C租用的統一東京公司運輸車輛實測溫度8.6度,與規定的零下18度相差26.6度,是這此抽驗中溫差最大的一件;而7月中就曾經違規一次的台灣宅配通,因屬不同地方政府的衛生單位負責,不算是再犯,所以還是先要求限期改善。

衛福部指出,物流業者普遍都是未預先預冷就發車,才會導致車輛被攔截檢測時溫度未符合標準,目前已要求各業者在9月10日前改善,否則將會面臨最高5千萬的罰鍰;至於有部分業者反應,預冷時車輛在原地空轉會違反相關法規的部分,則需進一步釐清與檢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