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貓血」寶寶衰竭 好心男請假急獻血

▲生命接力為了「熊貓血」寶寶,經多日搶救孩子仍去世。(圖/台海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福建廈門第一醫院一名出生15天男嬰罹患新生兒敗血症,就在醫院準備搶救治療時,發現寶寶的血型竟然是RH陰性B型(俗稱熊貓血),短短一小時內,立即有稀有血型志願者趕往血站,經過六個多小時接力,血小板終於被輸入孩子體內。但令人悲痛的是,嬰孩最終還是沒挺過多器官衰竭不幸去世。

《東南網》數日前,男嬰佳佳的父母發現孩子有點發燒,立即將寶寶送到了廈門市第一醫院。但佳佳還是高燒不退,最終被確診為新生兒敗血症。可是佳佳竟然是RH陰性B型。

RH陰性血在漢族人中所占的比例僅0.3%,因其稀少被稱為「熊貓血」,想找一個同血型的人幾率很小,全家人的血型都驗了,都配不上。血小板的保存期限只有5天,血站也沒有庫存。

26日下午4點,中心血站緊急通過各種管道發佈了稀有血型招募消息。佳佳的家屬也火急火燎地到處發佈求助資訊。招募消息發出不到一個小時,就有多人紛紛響應,有三名志願者立即啟程趕往中心血站。還有一位來自河北的「熊貓血」血型者來電表示,如果有需要,他願意立即星夜趕來廈門捐血。

第一個志願者到了捐血站。他是來自南平的小夥子,名叫吳容軍。這位30歲的年輕人在上班時看見了求救消息,立即請假以最快速度趕到捐血站。顧不上說話,他捲起袖子就讓醫生抽血。

第一醫院的醫生早就做好了準備,救命血小板一到,就立即開始輸入小佳佳的體內。26日,愛心人士捐獻的血小板,已足夠寶寶幾天的治療量,但佳佳的病情還不是很穩定,依舊還在重症監護室。27日晚上,悲痛的消息傳來,小佳佳最終還是沒挺過因敗血症所造成的多器官衰竭,於晚上9點01分不幸去世。

第一醫院高樹灼醫生說,27日是患兒入院的第七天,佳佳因為新生兒敗血症引發了包括心臟、大腦、腎等多器官衰竭,當天下午還併發骨膜炎,醫院在幾天內下發了多次病危通知。

為此,醫院全科室進行了多次專家討論會診,使用了一切可能的搶救治療手段,但新生兒本身比較脆弱,最終還是未能挽回孩子的生命,醫護人員都十分惋惜和悲痛。

儘管最後得到的是噩耗,小佳佳的家屬還是強忍悲痛,向連日來參與這場生命接力,給予佳佳幫助的所有愛心人士表達了感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