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中學軍訓 教官師生互毆42傷

本報訊

26日晚,湖南省龍山縣委宣傳部通報了目前查明的24日皇倉中學師生在軍訓中和教官發生肢體衝突的經過,並公佈了處理結果。龍山縣人武部撤回原有全部教官並進行教育整訓,對2名帶隊的鄉鎮武裝部長實行停職,對公職身份的涉事教官暫停工作,對非公職身份的涉事教官取消軍訓教官資格,對1名主要涉事老師暫停班主任職務。

根據通報,24日16時30分左右,正值軍訓休息時,高一8班的軍訓教官毛某走到高一20班附近。高一20班的女生田某主動問毛某是哪裡人,問了兩次,毛某沒有理睬。田某便向毛某的後衣領外撒了些沙子,毛某為此叫田某把手伸出來,用小木棍對田某的手掌做出了2次敲擊動作,以此嚇唬田某。

旁邊的男同學看見後開始起哄,這時,20班班主任劉某在沒有與教官溝通的情況下,要班上的男生去把教官「打油」(地方方言,指一種相互嬉鬧的遊戲)。大約十多個男生圍了上去,但在教官的嚴厲呵斥下,沒有人貿然動手。後來劉某再喊了一聲並說如果不上要罰他們跑圈,20班的部分男生於是擁上前,將毛某按倒在地。旁邊1名教官和班主任劉某及時將雙方勸開,雙方溝通之後,學生當場向教官道歉,班主任劉某和教官握手言和。

當日17時55分,參加軍訓的學生集合,18時教官進場,隨後全體參訓學生進行軍姿訓練。幾名教官來到高一20班的軍訓方陣指導學生,在糾正動作的時候,教官的動作幅度較大,導致少數學生倒地或喊叫

班主任劉某見狀認為是教官的報復性體罰行為,於是撥打110報警並指責教官,雙方引發爭吵並發生肢體衝突,學生見狀擁上前與教官發生肢體衝突,情況比較混亂。這時,見狀趕來的帶隊教官吹哨將所有教官集合並帶離事發現場,隨後,學校通過廣播組織所有學生回到教室。

學生回到教室後,校方召集相關老師緊急安排處理此事。此時,三樓的部分高一新生認為自己的老師被打,情緒激動、心生不滿,跑到四樓邀約高一新生準備一起去找教官討說法。因四樓學生沒有回應,從三樓跑上去的學生遂打砸門窗、玻璃發洩不滿情緒,在打砸過程中,部分學生的手被玻璃劃傷出血,一些學生被碎玻璃誤傷出血,有的也被桌椅撞傷

接到報警後,縣公安局組織人員迅速出警,穩控事態,積極對受傷人員進行救治,並對事件展開全面調查。

據瞭解,該事件共造成42人受傷,其中教官1人,教師1人,學生40人。截至26日17時,還有22人在縣人民醫院接受治療。其中14人為頭部和肢體軟組織挫傷,傷情輕;8人有皮膚玻璃切、割傷口,傷口清創時有玻璃碎片(1人右肘部肌皮切割傷較深)。

目前,學校教育教學秩序正常。龍山縣人武部已重新組織教官開展皇倉中學的軍訓工作。(新聞來源:新華社港台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