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莞基本醫療里程碑 外來工子女可參保



▲東莞素有「世界工廠」的美名。(圖/翻攝自網路)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從9月1日起,東莞將首次擴大外來工子女社會基本醫療保險,預期將有3.8萬名外來工子女可受惠,吸引更多外來工的前來。

東莞素有 「世界工廠」之稱號,有大約90多萬名外來工子女隨父母在此生活就學。這項擴大試驗將從9月1日起,在每個鎮街道增加兩所學校,作為非本市戶籍職工在東莞就讀子女參加擴大試驗學校,形成從幼稚園到小學、中學各有完整試驗以利於參保的有效銜接。

此外,所有高中以下的學校都進入試驗範圍,經過此輪試驗後,東莞全市參與的學校達到125所,比之前增87所,惠及3.8萬名外來工子女。試驗計畫的啟動,首次實現了東莞市社會基本醫療保險制度,戶籍人口、就業人群向非本市戶籍、非就業常駐人口擴展,是東莞市醫療保險制度改革的重大里程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