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豪雨淹水得上班 台南災民請假扣薪清家園

東森新聞記者黃琮群、SNG小組/台南報導

台南周二的暴雨造成大淹水的災情,到今天還有部份地區積水未退,市政府宣布今天要正常的上班上課,讓受災的居民怨聲載道,覺得家園都清理不完了,還得要去上班,只好請假一天來清家裏。但是一請假不止要扣薪水,還沒了全勤獎金,真是損失大了,希望市政府能體恤災民,淹水區域彈性放假。

周二的暴雨中,有住戶在水退後整夜未睡的清理家園,當時整個一樓包括客餐廳全泡在水中,傢俱雜物全進水了,連買來的柚子都到處漂,水退後夫婦二人為清理家園累的頭昏眼花的還清不完,面對周三市政府宣布要正常上班上課,受災戶說哪來的體力去上班?

同樣的情況也發生在安定區,安定區在周二降下四百多毫米的雨量,到周三部份路段積水還沒退,受災戶家中傢俱堆的亂七八糟,一面清一面抱怨市政府為什麼不能讓受災戶彈性放假?

受災戶的認為,請假在家打掃,薪水如果是三萬的話,請一天事假要扣一千元,同時全勤獎金大約是二千元也沒有辦法領了,一天損失就三千元。面對家園泡水,一堆傢俱要換新,還得被扣薪水,對受災戶來說真的是雙重損失。

而上班族希望彈性放假,但是對農民來說,則是希望能有農損補助。這座位在安南區的蕃茄園到周三還是水淹到小腿肚,蕃茄全數被泡在水中,一堆還沒熟透的蕃茄就掛在樹上,農民只能挑著採收。農民心酸,十多萬的蕃茄收成泡湯了,老天爺不給飯吃,他們也是無可奈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