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新店時雨量51.1毫米 淹水二級警戒

▲南部地區近日受淹水之苦。

地方中心/新北報導

新北市13日下午下了一場又急又狂的暴雨,新店地區時雨量達51.1毫米,淹水二級警戒。中央氣象局持續對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發布超大豪雨警報。

稍後,新店淹水二級警戒取消,反倒是位於北海岸的基隆地區進入淹水二級警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氣象局發布豪雨特報,受西南氣流影響,高雄地區已有局部超大豪雨,台南、苗栗及屏東地區已有局部大豪雨,花蓮、金門地區已有局部豪雨。

氣象局表示,今天高雄、台南及屏東地區有局部超大豪雨或大豪雨發生的機率,苗栗至嘉義、南投地區及金門、澎湖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午後新竹以北、宜蘭、花蓮地區及臺東山區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民眾注意瞬間大雨、雷擊、強陣風、溪水暴漲、坍方、落石及土石流;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

▼雨量觀測小時累積圖,雙北、基隆地區可看出降雨明顯。(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