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宣布時間一改再改!台南市府官網當機 賴神臉書被灌爆

▲停班停課太慢宣布讓賴清德挨批。(圖/記者李宜蓁)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對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發布超大豪雨特報,台南市政府原定12日晚間9點宣布13日(星期三)是否停班停課。結果宣布時間不但從9點改成10點,最後改為清晨5點前宣布,連台南市政府網站也疑似因為流量過大,出現「當機」的情況,讓台南市長賴清德的臉書被網友灌爆。【更新】台南市政府13日上午來電澄清,市長賴清德昨天(12日)晚間10時表示「今晨5點宣布」,即是「首次正式宣布時間」,並未一改再改,至於「原定12日晚間9點、10點宣布」是誤傳。

▲賴清德前往安定區新吉里、南區喜樹地區勘察淹水情況(圖/翻攝自台南市政府)

賴清德12日前往安定區新吉里、南區喜樹地區勘察淹水災情時,因為挨批太晚宣布停班停課,讓他忍不住解釋:「這次西南氣流雨量瞬間變化非常大,不過不管是豪雨還是大豪雨,(8點之前)其實都還沒達到停止上班上課的標準。」

至於13日是否停止上班、停止上課,台南市政府原定12日晚間9點宣布,但時間到了,卻遲遲不見台南市宣布,讓不少心急如焚的網友想直接到台南市政府官網查詢,沒想到出現在頁面上的竟是「系統出現未知錯誤,敬請包涵,我們將盡快處理,謝謝!」的通知標語。

《YAHOO奇摩新聞》甚至一度出現「烏龍新聞」,在9點08分逕行宣布「台南市明天停班停課」,被不少網友透過臉書分享。儘管新聞短短幾分鐘後就被撤下,但仍在PTT引起熱議。還有許多網友在賴清德的臉書下方留言,希望台南市政府能早日宣布到底要不要停班停課。

有網友指出,撥打1999詢問後才得知宣布時間改到10點。但台南市官方的LINE粉絲團最後宣布,將在13日清晨5點前發布是否停止上班、停止上課,讓賴清德臉書下方回應激起網友正反論戰。有人大罵台南市「慢半拍」,還有人酸「我明天不想遊過去上課,再游回來」。但也有不少人力挺賴清德,紛紛留言「市長加油」、「辛苦了」替賴清德打氣。

▲台南市政府官網一片空白,僅寫著系統錯誤標語。(圖/翻攝自臺南市政府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