漸進式打破明星化學校 柯文哲:讓高中職均優質化

▲柯文哲提出「高中職均優質化」的教育政策。(圖/東森新聞)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12日提出教育政策,主張「高中職均優質化」。他強調,明星學校的存在對於國家人力發展不利,必須透過資源再分配,讓社區高中迎頭趕上,並藉高中職與大學、企業的連結產生特色學校;至於談到備受爭議的十二年國教,柯文哲則批評,「教育應該是有教無類,卻被搞到欲哭無淚」。

柯文哲12日上午在全國教師會前理事長吳忠泰陪同下,共同對外說明教育政策。吳忠泰還透露,曾接受各候選人諮詢,包括連勝文與沈富雄陣營,但他發現柯文哲的用功程度是比較多的。

為打破明星學校迷思,他主張「漸進式」讓高中職均優質化,而非在考試分配辦法上傷腦筋。他坦言,百年歷史的建國中學,明星學校光環並非一天可解決,但如果讓成績較好的學生分散到其他學校,整體表現應該會更好,否則當家中心中仍覺得學校有好壞之分,或想透過考試扁平化解決,學生與家長終究還是會選學校。

吳忠泰則補充,過去12年國教準備工作剛好是錯置的,耗費8成時間鑽研入學技術,僅2成提升學校品質。他強調,「把每所學校打造成附近社區、家長、學生都能夠信賴,才是12年國教重點中的重點。」

至於為何偕同柯文哲出席發表政策,他表示,柯政策的重點並非否定或壓抑建中、北一女校長或老師的努力,一定還有很多學校具有發展空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