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政經步步進逼 歐巴馬史上最強硬嗆聲!

文/新聞龍捲風

美國總統歐巴馬最近接受《經濟學人》專訪時表示,美國和歐盟歡迎中國成為一個遵守國際規範的夥伴,但當中國不守規矩時,美國必須強硬以對,否則中國會得寸進尺,直到受阻為止。歐巴馬強調,對中國,只訴諸國際規範根本不夠的;因此,美國要有兩手策略,一是在大陸破壞規矩時強硬,另一個是訴諸長遠的潛在利益。等於軟硬兼施,就是要逼習近平低頭,從軍事到經濟都要硬起來,歐巴馬更公開講二戰後美國已建立了新的國際秩序,利用這個機會讓美國公司及產品拓展了勢力範圍,而這個時代是為每個人所建造的新國際生態,是屬於大家的,但卻有人正在違反這項原則,那個人就是中國大陸。


圖/新聞龍捲風

但歐巴馬為什麼那麼生氣呢?其實問題就來自大陸現在對美國企業的態度十分不友善。據《鉅亨網》報導,在2012年選舉中,企業、利益團體提供美國政黨的選舉獻金高達25億美元,意思就是說,美國的金錢與權力由政黨,慢慢地轉移至這群億萬富豪的手上,他們藉由這麼龐大的政治獻金進而能夠控制美國選舉與政治政策過程,簡單來說,就是億萬富豪正秘密治理美國政府。也正因如此,現在美國選舉,不論共和黨還是民主黨,都得拉攏這一群富豪的支持,而這兩方誰的政策對富豪有利,自然就會獲得比較多的政治獻金,也因此當今天這群富豪被欺負了,美國政府就會想辦法來幫他們出氣。

然而,現在美國企業到了大陸,都被大陸當局欺負,像是在美國數一數二的手機晶片大龍頭高通,都被大陸以壟斷為名狠罰349億,等於狠打歐巴馬第一巴掌。再者,央視公開說iPhone會危害國安系統,為的就是讓國產的Andriod本土手機賣更好。這兩件事情也觸怒了美國,美國也因此警告過大陸,但大陸似乎不甩警告,最近更是變本加厲,就連防毒軟體也全面禁用。

據《人民日報》報導,大陸已將美國的賽門鐵克和俄羅斯的卡巴斯基從核准的防毒軟體提供商名單中剔除,大陸官方採購辦公室防毒軟體全面更新,現在批准使用的五家防毒軟體都改為大陸本土廠商,大陸接連對美國企業開刀,直接影響了美企的營收,美企一旦被欺負,在這麼龐大政治獻金壓力下,歐巴馬怎麼敢不跳出來為美企嗆聲大陸?所以,現在中美情勢除了軍備緊張之外,就連經濟也成了導火線啊!

►►►敬請鎖定每週一至週五晚間9點 Ch52中天新聞台《新聞龍捲風》更多內容請上《新聞龍捲風》粉絲團

★ 以上內容由《新聞龍捲風》提供,不代表《ETtoday東森新聞雲》立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