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勝文講童話故事 自比勤奮小白兔


▲連勝文到幼兒園參訪,席地而坐和小朋友講故事。(圖/記者黃瀞瑩攝)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5日上午參訪內湖區的新力幼兒園,對小朋友講「狐狸種菜」的故事、跳健康操,連勝文會後受訪時表示,自比為故事中的兔子,因為從小就喜歡兔子,並指出童話故事都是教育小朋友「好心有好報」的道理,媒體詢問是否想借此比喻跟對手柯文哲的選戰,連勝文連說3次「有時候會有這種感觸」。

連勝文進了教室後席地而坐,和小朋友分享「狐狸種菜」的故事,故事中兔子和狐狸一起種菜,但兔子心地善良、勤勞,狐狸卻好吃懶做,在收成時只想分一杯羹,連勝文表示,因為從小就喜歡兔子,所以自比為故事中的兔子,連勝文說,童話故事內容就是要教育小朋友「好心有好報」的道理,並且做人要 誠實、誠懇。


▲連勝文也和小朋友一起跳健康操。(圖/記者黃瀞瑩攝)

講完故事後,連勝文突然問「好了,各位同學,有什麼意見嗎」,經過園長和老師指正後隨即改口稱「寶貝」,連勝文也趕緊圓場,直說自己是「蘇格拉底式的教法」,小朋友紛紛舉手分享和家人一同種菜的經驗,有位小朋友說「我們家蔬菜都是阿嬤種的」,連勝文妙答「你阿嬤好能幹噢,幫我跟她問好」。

有媒體問及和對手柯文哲打選戰,是否也有「狐狸對兔子」的感覺,連勝文連回答3次「有時候有這種感觸」,不過不管昨天發生什麼事情,一早起來又必須重新開始繼續奮鬥,連勝文說,這就是所謂「天行健君子自強不息」的精神。

此外,對於蔡正元出任競選總幹事,連勝文表示,蔡正元的執行力很強,做事情很有效率,對處理負面選戰方面經驗豐富, 因為未來還要承受很多攻擊,才會覺得需要有一個對這方面有經驗的人,來抵擋敵人對自己的抹黑和烏賊戰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