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方勘驗氣爆現場 證實有管線破損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前鎮區發生嚴重氣爆事件,地檢署持續到氣爆現場勘驗,檢方指出,確實有發現部分管線破損,但是否就是釀成氣爆主因,還待鑑定。

▼高雄氣爆意外,疑發現「管線破洞」、檢察官帶隊搜涵洞。

高雄地檢署2日發現李長榮化工公司的管線補釘鬆脫,高市府因此點名榮化就是氣爆元兇。但在對比數據後,檢方又發現溢漏點可能不止一處,中油、中石化、欣高瓦斯、欣雄瓦斯都仍然有肇事嫌疑;今(4)日將利用「透地雷達」「履帶式TV偵查車」等儀器,地毯式勘查氣爆現場下方石化管路,釐清責任歸屬。

檢察官謝肇晶會同金屬中心專家進下水道涵洞採證,他表示,涵洞內有3條石化業者管線,當中只有一條有破損,明(5)日會找這3家所屬管線業者到場做最後確認,也會請另一家金屬檢測專業單位到場協助鑑定適不適合進行截切,如沒問題就裁切。

謝肇晶補充,管線破損原因需專業鑑定,是由內而外還是由外而內,釐清管線破損是氣爆所致或補丁鬆脫、金屬鏽蝕,以釐清氣爆原因。

他向媒體透露,目前請專業單位鑑定管線破損原因與造成方式,雖然災害應變中心與高雄市政府有對氣爆原因的指控,但在法律上,需有嚴格的證明,所以管線未檢測、鑑定前,不會預設立場,也不會認定特定業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