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地雷達探查 造成台南道路坑洞主因:地震、大雨、溫度

▲日本Geo Search株式會社技術團隊透地雷達探查車,初步表示造成坑洞的外因,主要是地震、大雨和溫度。(圖/記者林悅翻攝)

▲日本Geo Search株式會社技術團隊透地雷達探查車,初步表示造成坑洞的外因,主要是地震、大雨和溫度。(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日本Geo Search株式會社技術團隊透地雷達探查車,10月3日在台南市9道路進行坑洞探測,團隊取締役社長冨田洋及事業部技術部長天利典弘初步表示造成坑洞的外因,主要是地震、大雨和溫度。

這次日本技術團隊主動免費為台灣地區道路健檢,工務局特別選定長榮路(林森路至東寧路)、裕和路(裕農一街至裕義路)、東門路(勝利路至中華東路)、建南路(夏林路至南樂街)、建平路(永華路至建平十七街)、文平路(永華路至建平十七街)、華平路(永華路至建平十七街)、育平路(永華路至健康路)、國平路(永華路至健康路)等重要道路進行健檢,調查總長度23380公尺。該團隊10月3日利用一天的時間完成探測,預計11月初會提出檢測報告。

日本Geo Search株式會社技術團隊完成任務後,特別向李孟諺代理市長辭別會晤,李市長表達感謝之意,並詢問有關日本造成坑洞多的原因為何?他們表示根據研究和經驗,造成坑洞的外因主要是地震、大雨和溫度;並指出日本近期遭到多個颱風豪雨侵襲,地震也頻繁,去年6月到今年已發生1萬多個坑洞,利用透地雷達車探測,針對地下肉眼看不見的地底進行掃描,可以事先掌握預防,確實可達到預防的目的。

由此分析,近年台南地區發生0206之7級地震和數起5級以下等地震,造成地下管線鬆動,地底造成損傷,加上今年以來多場豪大雨侵蝕,進而導致土壤流失,形成空洞造成道路掏空。

李孟諺市長強調,未來希望能夠引進這樣的設備或者是有公司開發,將來台南市的道路就可以全面性健檢,在坑洞萌芽期就結合鑽探確認坑洞位置,馬上灌漿,防止發生災害跟意外,並配合要求管線單位要自主檢查老舊管線及高風險區、及20年以上管線全面性檢查並汰換,達到防範未然之效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