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罹難前掛心里民服務案 陳進發遺孀泣訴幫忙完成遺願

▲ 高雄氣爆意外,陳進發罹難前還掛心服務案,遺孀泣訴「完成遺願」。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大氣爆前鎮區竹東里前里長陳進發不幸罹難,兒子陳冠榮3日北上參加專科醫師執照考試,心情還沒完全平復,此刻他更擔心媽媽,因為父親生前把媽媽保護很好,他認為「自己失去爸爸,媽媽卻失去一個世界」。母親李春桂是現任里長,她哽咽拜託議員幫忙接手丈夫生前未完成的里民服務,丈夫才能安心的走。

陳冠榮表示,「我非常擔心媽媽的心情,因為爸爸很寵媽媽,爸爸把媽媽保護得非常、非常的好,所以,對於媽媽而言,我覺得...,對我而言是失去一個爸爸,對媽媽而言,我覺得她是失去了一個世界,所以我現在當然,除了一些自己想做的事情之外,支撐我...就是...就是...,面對這樣一個情形的很大動力,我們給媽媽這樣一個世界,可能幫媽媽一個世界這樣。」

喪父心情未平復,陳冠榮打起精神北上參加專科醫師執照考試,更憂心父親生前把母親保護太好,這一關母親該如何度過,他又得忙考試,臘燭兩頭燒,他除了盼考試能過,回高雄醫院服務,一來完成父親遺願,二來自己成功故事可激勵更多受災戶。

陳進發6連任里長,縣市任合併後,由妻子李春桂接棒,3日家人在家裡設置簡易靈堂,由於陳進發熱心公益,爆炸案發生前,還有許多服務案未完成,李春桂擔心他還掛心服務案件,無法一路好走,今天在靈堂前再度痛哭,希望議員能幫他忙,完成里長伯生前的遺願。

李春桂表示,「我在這前一刻,幾乎想說跟著他走,沒有辦法接受這個事實,也不想去找,要不然我在電話不通那一刻,我就認為我的先生走了,我都不想去找,真的很想跟他走。」

▼ 高雄氣爆意外,前里長陳進發熱心里民服務不幸喪生。

一談到自己的丈夫,李春桂泣不成聲,陳進發就是樂於助人,在爆炸意外發生前,還有好幾件服務案沒完成,家人好擔心里長伯還會牽掛,李春桂表示,「因為我怕他走不開,怕他離開了,這裡事情還沒辦完,所以這個時候來拜託議員來幫我辦,所以我是希望這裡受災戶這麼多,真的我拜託大家能夠給這些受災戶最妥善的幫助。」

在家裡設置簡易靈堂,也當成里民服務中心,李春桂不只要忍受喪夫之痛,還要關心里民的災情,說著說著眼淚又忍不住流了出來,她表示,「就是我先生在生前他的遺願,他就想做這些事情,我就想這幾天事情這麼多,他就這樣走了,所以我拜託陳議員幫我爭取這兩件事情,無論如何要給我幫忙。」開口閉口都是關心里民,里長伯陳進發無法完成的服務,里長太太要接手完成。(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