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隨處尿尿又愛亂丟垃圾 晁瑞光:台南人比外勞還差

▲不少台南民眾把公園當成自己家,圍著石桌抽煙、聚餐、賭博,事後垃圾卻全不帶走,引發環保人士晁瑞光不滿。(圖/取自晁瑞光臉書)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自己人亂丟亂搞,再通通都推給外勞!」環保人士晁瑞光為了觀察植物生態經常跑到台南公園,卻不時看見在地民眾亂丟垃圾、騎機車進園區、甚至還隨處小便,21日他忍無可忍把拍到的照片PO網,痛批台南人「粗俗差勁沒水準,還理直氣壯」,所謂「文化古都」只是包裝出來騙錢的假象,引起網友熱烈討論。

佔地4萬餘坪的台南公園具有近百年悠久歷史,老樹林立充滿生態價值,可惜近年來卻因為市府照顧不周、民眾過度在此活動,導致樹木脆弱枯黃、土壤嚴重硬化,目前在台南社大擔任環境小組研究員的晁瑞光直言,很多在地民眾把公園當成自己家,圍著石桌抽煙、聚餐,事後垃圾竟全留在桌上,「呵呵,這也是台南的文化?」

騎機車進公園(見下圖/取自晁瑞光臉書)、不遵守規範、對著古樹尿尿,「不要一直吹捧我們多有文化水準,那有很多只是包裝為了賺錢的表象!」晁瑞光自稱觀察很多次,幹下這些沒水準事的全是「台南人」,反觀外勞不管是在草地上野餐、聊天、唱歌,離開的時候垃圾都會打包帶走,「這些外國人比我們自己更懂得生活也較愛惜這一塊土地,我真的覺得我們比外勞還差!

晁瑞光將感想與「台南人系列」照片PO在臉書,有些網友認為他這樣是一竿子打翻一船人「抹黑全台南」,不過也有人出來附和晁瑞光,「台南素質真的很低。」

▼反觀很多台灣民眾瞧不起的外勞......。(圖/取自晁瑞光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