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彩粉四處飄 Color Me Rad控訴政府刁難:不玩了!

▲彩色路跑事後大量彩粉飄入附近河川,引發當地居民與環保團體抗議,「參加活動的人只顧自己爽,事後環境成本誰來買單?」(圖/資料照片)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彩色路跑「Color Me Rad」去年引進台灣後造成一股流行風潮,主辦單位原打算今年再接再厲舉辦更多場活動,沒想到北市環保局竟要求不得將粉塵流入水溝或飄散空中,否則將依《水污法》及《空污法》開罰3到30萬元,業者對此大表不滿,控訴政府單位刻意刁難,「國外都沒有這樣規定!」揚言要取消活動「不玩了」。

源於美國的彩色路跑活動以「自由、快樂、無規則」為號召,去年首度移師台灣就造成轟動,每一場都吸引了上萬潮男潮女參加,但過程中大量使用的五彩粉末隨著風四處飄散,搞得鄰近地區草地枯死、河川也被染成螢光色,環保人士痛批彩色路跑「爽完就不管」,呼籲全民抵制類似活動「想跑隨時都可跑,為什麼要隨商人起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雖然主辦單位事後多次澄清,相關活動的環保標準都是依國外比照辦理「非常嚴格」,所使用的彩粉絕對不會對環境和人體造成不良影響,但「Color Me Rad」今年再申請場地,各地縣市政府都直接打了回票,原訂今年3月在台北大佳河濱公園舉辦的首場活動,也因為北市府要求重提環境清潔計劃而延至8月。

▼為了證明彩粉無毒,「Color Me Rad」主辦單位還特別找來小模當場試吃彩粉給記者看,果真吃粉吃得好開心。(圖/業者提供)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針對台北市政府的要求,業者質疑,戶外路跑怎麼可能做到粉塵不飄散?清洗路面時又怎麼可能不流入水溝?認為這根本是公家機關找麻煩,全世界都沒聽過這種規定。

彩色路跑臨時喊卡,不少等了一年引頸期盼的粉絲都十分失望,「跨年或演唱會有時也會灑粉啊,為什麼就沒聽過政府去罰這些活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