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定杰:全球第一家 NIKE GOLF 概念館不怕比較!

我們想讓你知道…NIKE GOLF 將不只是高爾夫球場上的領導品牌!

 

▲林定杰球打得好,但抓下 NIKE GOLF 代理權開旗艦店比抓老鷹還爽快!(圖/翁婕爾攝)

虞煥榮/特稿

多功能的球袋裡插著全套的 VRS COVERT;一號木桿、球道木桿及「小雞腿」均具備可調整高低彈道傾角的新科技(FLEX LOFT);身材略顯壯碩微胖、小小啤酒肚,頭毛黑中帶些花白,臉龐及手臂黝黑得都發亮了的林定杰,今年盛夏,他可是一位台灣高球界的紅火人物!業內在談的,不是他打了幾個「小鳥」還是射了幾隻「老鷹」,而是他從邁達康高爾夫的銷售領域中,抓下了 NIKE GOLF 的台灣代理權,而且還在台北市內湖區洲子街開了一間全球第一家的 NIKE GOLF 旗艦概念店,這家店可是目前世界唯一的台灣之光!

看球袋及身材,林定杰的高爾夫球應該是打得很棒的!但是,能拿下 NIKE GOLF 在 Great China 兩岸的企業團購授權,以及台灣市場的零售代理權,而且開了全球第一家的 NIKE GOLF 旗艦概念店,顯然做生意比打球更優。

▲ 旗艦店入口的 A 區兩側不同的商品陳列(圖/翁婕爾攝)

林定杰在接受專訪時表示,從邁達康公司抓下 NIKE GOLF 代理權的時程,是剛從今年 6/1 起才生效的。這家將於 7 月底在內湖正式對外營運的旗艦概念店,是一家全新型態的品牌專屬零售店,不但在商品上與過去不同,還加上新概念的陳列與服務軟硬體,他認為,開幕後一定可以讓消費者耳目一新。他強調,這家店最厲害的….就是不怕比較!

取得 NIKE GOLF 代理權的是以塑化原物料行銷全球、在政商界極富知名度的倫華集團;這個由林定杰主導的全新團隊,從 2014 年夏季開始,要傳遞給兩岸華人的品牌核心價值是什麼?跟台灣消費者的關係又要如何經營呢?

林定杰說:「以新品的零售訂價來看,這家新店的價格策略是:比大陸的同型商品大約便宜三成!這樣對於本地的客人來說,夠具誘因了吧?!」除了價格優勢之外,未來在店內除了商品之外,更將強化專屬貴賓禮遇的各項服務,他舉例:定期舉辦專業級選手及教練在店內為特定顧客講解及互動,規劃球桿試打區,甚或安排專人及設備為顧客手工調整球桿的服務等,都在規劃引進中。

▲ 位於店內居中的 B 區與室外的 C 區,將陸續引進新品及服務(圖/翁婕爾攝)

他認為,這間 103 坪的旗艦店內,初期靠入口的 A 區是安排全系列的 NIKE GOLF 商品為主要展售區域,其中,衣飾配件鞋類等的比重約達 80%,球具球桿約為二成;整體男女商品比例約為 7:3。最重要的是:從七月陸續引進當季的新品開始,店內將百分之百販售「亞洲版」,沒有「美規」的商品!以球鞋為例,林定杰指出,華人的腳踝、腳掌厚度、腳背寬度等,都跟歐美人的體型不同,新品以亞洲人的身材特性來設計,穿用起來一定較過去的「美規」品更順腳喔。

鎖定 20~45 歲較為年輕的高爾夫顧客為主要訴求,林定杰認為,在價格更為合宜、產品設計繽紛多樣的堅持下,最好能吸引國內的大專學生就開始欣賞與了解 NIKE GOLF 的品牌魅力。他強調,未來新品上市的「生命期」只有六個月,六個月後就會轉入桃園全新的大型 Outlet 銷售,所以旗艦概念店的貨品均能維持極為時尚與季節性的新鮮貨。B 區是 VIP 區,安排了休憩的沙發、巨型電視屏幕、及咖啡飲品;C 區在室外,規劃成試打及教練指導區。

 

▲林定杰對引進新球具及商品在台灣市場競爭深具信心(圖/翁婕爾攝)

從商業競爭與創新的突破來看,這家以 2015 年 NIKE GOLF 品牌概念為思考的新店,是台灣商界與國際性運動品牌爭取與合作的新型態里程碑;林定杰表示,打破亞太及大中華區原本最多 20 坪的商品販賣,進化成 100 坪以上的全方位服務與品牌形象塑造,是經過二年以上的繁複爭取溝通及談判的結果;他強調,賣東西與塑造品牌的優質服務是截然不同的經營理念,後者可以爭取到國際級大廠對區域經營者的重視與尊重!

林定杰透露,在開幕後不久,應該會引進一套 Tiger Woods 曾經爭戰世界各球場的專屬球桿,將做為這間旗艦概念店的「鎮店之寶」!屆時全台的老虎迷又將有新話題及新聚會的聚焦場所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消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