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會見莫迪 9月訪問印度

▲習近平會見莫迪,9月訪問印度。(圖/莫迪推特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15日起造訪巴西,參加金磚五國元首會議時會晤印度新任總理莫迪,中方向印度發出訪中邀請,同時習近平也確定了訪問印度的時間。另外,習也邀請莫迪出席亞太經濟合作會議區域領袖會議,印方表示將認真考慮。

《印度時報》(The Times of India)7月15日報導,在中印兩國領導人14日就包括和平解決領土爭端等一系列問題進行討論後,中方15日邀請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出席11月在北京舉行的亞太經合組織(APEC)峰會。

印度外交部發言人阿克巴魯丁(Syed Akbaruddin)表示,習近平已確認9月訪問印度,並且邀請莫迪11月參加APEC峰會。至於訪問的具體日期,阿克巴魯丁稱將通過外交管道確定。

當被問及莫迪是否會應邀參加APEC峰會時,阿克巴魯丁說,南亞區域合作聯盟(SAARC)峰會和二十國集團(G20)峰會都將在11月舉行,對於莫迪來說將非常忙碌,但是新德里會非常認真地考慮這一邀請。

《印度快報》14日指出,莫迪上任後與習近平的首 次對話很重要,因為印度願意與亞洲鄰國合作,在經濟與戰略方面都希望增進雙邊關係,即使各國之間依然存在部分突出的邊界問題。

另據《印度廣播網》報導,中印兩國領導人會晤後,印度總理府發表聲明指出,兩國領導人談及了邊界問題。

莫迪強調,邊界爭端並不是一個籠統性的問題,雙方必須討論有關解決問題的具體細節。在會晤中,莫迪指出了中印保持雙邊信任以及保持中印邊境和平穩定的重要性。此外莫迪還表示,假如中印可以友好地解決邊界問題,將為整個世界樹立「和平化解衝突」的榜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