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立明確定出任總幹事? 柯P:好吧,你要這樣講的話

▲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在忠勤里長方荷生陪同下,參觀社區食物銀行。(圖/記者劉康彥攝)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外傳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競選總幹事人選已塵埃落定,將由文化大學教授姚立明出任,柯文哲16日上午在民進黨立委李應元與多位市議員候選人陪同下,訪視南機場國宅社區。媒體詢問總幹事是否「幾乎確定」由姚擔任,只見柯態度曖昧,表示「好吧,你要這樣講的話」,間接證實外界猜測。

柯文哲在聽取完忠勤里里長方荷生,以及Ours都市改革組織秘書長彭揚凱,針對南機場社區的簡報後,接受媒體訪問。

由於柯在尋覓競選總幹事過程中,為符合「在野大聯盟」主張,刻意淡化綠營色彩,他也曾主動透露,希望由藍營背景人士出任。因此,一度呼聲很高的民進黨立委李應元,最終雖未獲柯文哲邀請,但仍加入競選團隊積極協助柯。

面對記者追問姚立明是否確定擔任總幹事,柯文哲表示還未完全談妥。他說,「天下之大,非一人所能獨治」,因此才要有競選團隊,但團隊講求「互補性」,他自認姚立明與他的互補性蠻高的。至於徵詢姚立明以前,有無和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交換意見,柯則表示,到目前為止還「沒有」跟宋先生談過話。

媒體追問他與姚在哪方面互補?柯文哲說,「我是學醫的,屬於自然科學,他是讀法律,是社會科學;我在公立大學當老師,他在私立大學;我來自228 家庭,他是外省第2代,很多方面是有互補的」。

柯特別強調,他與姚談過幾次話後,發現彼此最大相同點是「邏輯清楚」。他說,「我跟他可以論理,沒有被意識型態綁住」,他還說,從「在野大聯盟」到「執政大聯盟」是一段漫長過程,最後產生讓人民信任的團隊,是他的工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