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賣場辦俯衝車大賽 邀民眾尬速度比創意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風靡美國超過半個世紀的「俯衝車大賽」登陸台灣,由居家通路賣場主辦推出暑期特別企劃,7月17起於全國6間分店開放報名,邀請家長帶著小朋友一起大展身手,發揮創造力DIY,把簡單的木身車體改造成創意十足的造型車身,尬速度也拼創意,只要憑預賽號碼牌,即可獲得200現金折價券乙張。至於要如何做出炫又快的俯衝車,達人也特地公開改造秘訣。

▲特力屋舉辦第一屆俯衝車大賽,希望帶起俯衝車DIY新流行。(圖/業者提供)

特力屋首度舉辦「俯衝車大賽」,藉此提倡健康的親子活動,鼓勵孩子動手DIY做出屬於自己的超炫俯衝車,而此次活動祭出高額總獎金超過10萬元,除了有競速獎金外,俯衝車造型創意大賽前三名還可獲得價值2,490元的Black&Decker百得可換頭惡魔機。

7月17日起至8月14日期間,至特力屋內湖、南崁、新竹、北屯、仁德、左營店等6間分店報名即可索取材料包,開始動手DIY屬於自己的決戰俯衝車,若沒有DIY過或沒工具也沒關係,報名後還可同地預約免費俯衝車DIY教室,跟著達人一起做。

▲速度、造型、平衡、重力等,都是決定俯衝車致勝的關鍵。(圖/業者提供)

由於俯衝車是在無引擎動力裝置下,僅靠跑道斜坡俯衝而下,因此除了「速度」快是一大重點外,創意造型也是另一大亮點,要如何兼顧造型、平衡、重力等要素就成為致勝的關鍵。俯衝車達人黃德林特別公開改造3大秘訣,包括「重力加速度」、「增加輪軸順暢度」、「兼顧平衡」。

黃德林表示,俯衝車是靠著跑道斜坡俯衝而下的速度競賽,重力加速度就成為致勝的關鍵,若只是將車身加重,有可能導致重量過重,來不及加速的缺點;此外,車速快慢取決於輪胎運轉的速度,除了增加重力牽引,也要思考如何降低輪軸磨擦、提高轉動順暢度;若忽略平衡問題,容易使俯衝車在衝刺的過程重心偏移,導致車身與軌道邊產生摩擦力,進而影響到俯衝車的速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