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情報誌/邁向神手之路 電競周邊大進擊

圖、文/NOVA情報誌

「哎~又輸了,滑鼠總是慢一步,鍵盤還會卡彈,難道我成為下一個台灣之光的電競神手夢就要斷送在這裡嗎?」莫急莫慌莫害怕,現在科技這麼進步,就連一般上班族用的滑鼠鍵盤都有專屬的人體工學設計,更何況為遊戲設計的電競滑鼠鍵盤也有如滔滔江水連綿不絕,各家廠牌都投入電競市場,提供玩家更多選擇。俗話說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想要在遊戲裡獲得好成績,當然也要先準備好適合的武器,才能夠搶先一步取得致勝先機。再加上軟體跟硬體間的互相結合,就好像打通了任督二脈一樣,再加一甲子功力,發揮一加一大於二的效果,讓你還沒進遊戲就先贏在起跑點上。別怪我沒提醒你喔!現在除了遊戲廠商外,相關硬體廠商也在舉辦各種電競比賽,想要脫穎而出成為明日電競之星,先來看看各家廠商的電競週邊,找到適合自己的武器跟裝備才好上戰場啊!

人體工學+舒適配置

滑鼠的DPI切換對玩家來說絕對是不可或缺的重要功能,例如在RTS遊戲中需要大範圍移動畫面時,就需要高DPI來減少滑鼠移動的次數,而在FPS遊戲當中則是需要低DPI來提高瞄準度,然而在同一款遊戲當中,也會有同時需要極高和極低FPS的時候,這時候DPI的切換方式就更顯得重要。目前主流設計均以五階切換為主,而每一階段的DPI數值則可由玩家自行設定。另外也有針對FPS遊戲當中需要最低DPI來瞄準的情況,在軟體設定中可讓玩家選擇一鍵在正常DPI與極低DPI中切換。這樣設計的好處是一來可以減少滑鼠的按鍵次數,二來也讓玩家可以更輕鬆配置自己需要的選擇。
人體工學設計過去大多是針對長時間使用電腦的上班族或專業人士提出,現在在電競週邊上,也因應玩家長時間高強度的遊戲需求,不但在外型上以符合手掌掌握的角度設計,也特別考慮到玩家長時間抓握滑鼠產生的熱氣與手汗,特別在滑鼠上強調了散熱設計,材質上也有多元變化,藉由軟體調校與硬體設計,達到最完美的人體工學設計與舒適方便的配置。

除滑鼠鍵盤外,針對玩家之間的溝通需求,電競耳機也強調新一代的人體工學設計,像是布面材質可拆洗的耳罩,降低了悶熱感外,也更持久耐用。另外也有針對家用與行動裝置使用的複合設計,讓玩家可以從裡到外一機搞定。針對熱愛音樂的玩家們,也有強調遊戲性與音樂性的高效能設計,以全方位概念打造新世代的電競耳機。

軟硬體整合+雲端應用

除了硬體規格與設計上的科技思維,在軟體開發上各家廠商也卯足全力,追求將硬體功能發揮到極致。除了基本的巨集鍵設定外,像是針對不同遊戲儲存不同設定檔,或是結合硬體內建記憶體將設定帶著走都是現在電競週邊的基本功。而透過軟體調校,電競週邊也不再只是單純的遊戲用週邊,它們同時也可以是日常生活中操作電腦設備時的最佳伙伴。
而近幾年吹起的雲端風潮,也在電競週邊廠商間漫沿,最基本的像是將自己習慣的設定儲存在雲端帶著走,到結合App儲存玩家數據與社群分享等,都是電競週邊廠商未來的重要方向。除了跨平台的軟體整合外,跨裝置間的整合功能,也是接下來電競週邊的發展目標之一,像是透過藍牙與其他裝置連結,或是整合其他裝置等等,都會是大電競時代中重要的目標。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NOVA情報誌】網站
http://ebook.nova.com.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