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家遭質疑「騙捐款」 志工朴東燮:沒必要轉告李英愛

▲女嬰南韓早產,引爆孟姓夫婦家境富裕爭議。

東森新聞記者陳國元、張仲華/台北報導

外界質疑孟家人裝窮騙善心,當初牽線李英愛捐款的慈濟志工朴東燮卻依舊力挺。他親自站上火線痛批外界扭曲事實、散佈不實的指控,還說這已經侵害到人權;由於南韓媒體沒有針對此事報導,他也不打算把這件事轉告李英愛。

「希望孩子之後能健康的長大,受到更多人愛護,好好的過日子……」,早產的「可莉」就是靠著李英愛的300萬善款才能回到台灣,如今她的父母親被網友質疑家境富裕,當初牽線的慈濟志工朴東燮(下圖)真的火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真實的消息和報導,如過是在南韓的話,想也想不到的事,很容易侵犯到個人的人權問題。」朴東燮用「侵害人權」這麼重的字眼,因為在他為可莉四處奔走前,已經確定是救急不救窮。

「我住過他們家(指孟姓夫妻),看看他們想法是怎樣、是不是故意要錢,也有可能啊!但從沒發現過(他們)住很好的房子、開很好的車,(過)很奢侈的生活。以前怎麼過我不知道,但我從來沒看過那樣子的一面。」

不管是手機還是平板電腦,普通家庭都負擔的起,但一下子要拿出400萬元,相信就難上加難,所以朴東燮難過善心義舉被謠言抹滅,更不打算將此事告訴李英愛。

「我覺得不需要啊!對她來講(我)沒有什麼正確的消息來轉達給她,也不必要。孟先生要還錢,相信李英愛不會要,她可能會跟孟先生說,你有這個錢的話,就多幫助別人吧!」好事的本質就是好事,人在南韓的朴東燮堅信,只有真理才會流傳下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