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級棋王誕生 世界業餘圍棋賽台灣學生詹宜典奪冠

我們想讓你知道…台灣之光!!!拍拍手~

▲詹宜典奪下第35屆世界業餘圍棋大賽冠軍。(圖/翻攝自網路)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又多了一名世界冠軍的旗手!詹宜典9日擊敗各路好手,拿下在韓國慶州舉辦的第35屆世界業餘圍棋大賽冠軍,這也是比賽舉行超過30年來,首次由非中國大陸和日、韓棋手奪冠,意義重大。

詹宜典拿下的第35屆冠軍這是台灣參賽以來最好的成績,本屆共有54國及地區的業餘棋士參賽,賽制有八輪,詹宜典(7段)以7勝1敗的成績封王,擊敗波蘭、香港、韓國、瑞典、烏克 蘭、泰國、新加坡等好手,唯一的一敗是輸給大陸,不過最後還是將冠軍留在台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首屆世界業餘圍棋大賽1979年在日本東京舉行,過去台灣最好的成績是分別由「紅面棋王」周俊勳和夏銜譽抱回的亞軍,而目前就讀國立中興大學經濟系3年級的詹宜典一口氣封王,為台灣棋界寫下新的一頁,他本人回台後也將由原先的業餘7段晉升為8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