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新制:7月1日起 變更姓名可同步申換健保卡

▲北市新制:7月1日起變更姓名可同步申辦健保卡。(圖/翻攝衛生福利部中央健保局)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越來越方便!台北民政局自5月20日推出新生兒「依附投保」、「製作無照健保卡」等服務後,又於7月1日推出「變更姓名可同步申辦健保卡」服務。往後民眾到戶政事務所辦理「姓名變更」或「出生日期更正」時,只要帶照片及200元工本費,便可同時申辦健保卡,讓民眾不用多跑一趟。

民政局說,台北市政府自103年5月20日起,便與健保署合作推出同時受理新生兒「依附投保」及「製作無照健保卡」的服務,截止至6月25日,已受理了1971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政局特別叮囑,市民在申請換發健保卡時可選擇「有照」或「無照」,若選擇製作附帶照片的健保卡,需在申辦時同時繳交1張2吋照片;若申請無照健保卡,就醫時則必須附上相關的身分證明文件,且無論是有照或無照,製作費都是200元。

台北市民政局局長黃呂錦茹表示,台北市戶所從95年起代發第三胎補助卡後,陸續開辦了地政、監理及稅捐等跨機關通報服務,這些便民措施減少了民眾奔波往返的時間,現在民眾也可在填妥申請書、繳交申辦費用後,輕鬆在家等候健保署寄發健保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