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軍方「大老虎」徐才厚收賄 黨籍遭開除

▲徐才厚涉嫌收賄,遭開除黨籍。(圖/取自維基百科)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前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有「軍中大老虎」之稱,被查到利用職務便利,透過家人收受賄賂;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30日宣布,給予徐才厚開除黨籍處分,對其涉嫌收賄等罪嫌,則移送最高人民檢察院授權軍事檢察機關,依法處理。

根據新華網報導,習近平6月30日主持召開中央政治局會議,聽取中央軍委紀律檢查委員會《關于對徐才厚嚴重違紀案的審查報告》,並根據《中國共產黨章程》、《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有關規定,決定開除徐才厚黨籍;中共中央3月15日開始調查徐才厚涉嫌違紀問題,發現情節重大。

報導中指出,徐才厚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晉升職務提供幫助,直接透過家人收受賄賂,或利用職務影響為他人謀利,其家人收受他人財物,嚴重違反共產黨紀律並涉嫌受賄犯罪,情節嚴重,影響惡劣。

中央政治局會議達成共識認為,對於徐才厚嚴重違紀問題的懲處,進一步體現黨中央從嚴治黨、從嚴治軍的鮮明態度,表明堅決反對腐敗、以零容忍態度懲治腐敗的堅定決心。另外,也讓共產黨全軍充分認識反腐敗鬥爭的長期性、復雜性、艱巨性,把反腐倡廉建設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堅決懲處違紀違法案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