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自打嘴巴 總統府澄清:張志軍訪西子灣是陸委會決定

記者陳弘修台北報導

總統自打嘴巴的窘態再添一例。總統馬英九30日凌晨率團前往中美州友邦訪問,在出訪專機上透過出口轉內銷的方式,針對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訪台時的各種現象侃侃而談,但在西子灣衝突與維安事件的問題回應上卻表示選擇西子灣是高雄的決定,此言隨後也遭總統府發稿澄清,強調是陸委會的決定。

馬英九在出訪的專機上表示,高雄西子灣衝突事件,他看到警方有表示歉意,陸委會很清楚地告訴大家哪些地方比較合適,但高雄他們還是決定,選擇了一個後來發生問題的地方,把那個白漆潑到張志軍車上的時候,確實對他帶來一些困擾。

對此,總統府30日近中午時分則是發出新聞稿澄清。總統府表示,總統的談話必須做出事實上的釐清,馬英九是強調不要責怪警方,當日陸委會王郁琦與張志軍的茶敘地點「西子灣沙灘會館」確實是由陸委會決定,而陸委會也已將事實清楚說明,陸委會事前已與高雄市政府警察局確認維安應該無虞,之後做出茶敘地點的最後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