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狹隘國共互動 蔡英文:開闊心胸與對岸官方交流

記者陳弘修 /台北報導

針對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首度來台訪問,民進黨主席蔡英文26日在臉書上發文指出,台灣前途當然是由2,300萬台灣人民共同決定,這是台灣社會的共識,也是對國家主權的一種堅持。無論是政府或朝野政黨,在進行兩岸互動上,都應該堅定維護國家主權及台灣人民自己當家作主的意志力。

對於張志軍所到之處皆有抗議聲浪與反對行動,蔡英文認為,中國對台灣採取的各種不友善或不正確的作為是造成很多台灣人民反感的原因,張志軍來台灣訪問期間應多傾聽台灣人民的聲音,尤其是此起彼落的抗議聲音和行動,了解這些作為因何而生、從何而來?張志軍須以平常心看待在一個民主社會必須容忍的正常現象

談及張志軍跟代表民進黨高雄市長陳菊會面,蔡英文表示,這是走出狹隘的國共兩黨互動,促進兩岸彼此更廣泛了解的重要起步;希望未來兩岸之間能有更多不設政治前提、跨越黨派、跨越不同階層的良性互動,民進黨也會抱持開闊的心胸,堅持對等、主權、民主之原則,和對岸官方進行交流,忠實表達台灣人民的心聲。

同時,蔡英文也針對張志軍來台首日發生學生和公民團體入住旅館卻疑似遭到維安人員偕同破門並限制行動一事進行喊話,她說要特別提醒馬政府必須以民主心態對待這次兩岸交流過程中出現的各種多元、不同的聲音,維安破門一事不僅傷害人身自由及言論自由,也徒然挑起社會對立,這絕不是民主國家容許的現象。台灣民主不能有例外情況,馬政府必須謹慎應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