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志軍來台消費用台幣 謝長廷:體會中華民國存在事實

▲民進黨前主席謝長廷。(圖/記者劉康彥攝)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針對25日上午傳出國安與警務人員對公民團體投宿房間強制破門一事,前民進黨主席謝長廷表示,政府與各界都應平常心看待張志軍來訪,尤其政府不必太緊張,「如果政府沒有平常心,執法就會過當、不適合」,謝還說,張志軍來台一定不會使用人民幣,台幣上「中華民國」四個大字,應能讓他體會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

謝長廷25日下午出席民進黨中常會前接受媒體訪問,強調台灣是一個多元社會,表達不同意見向來是台灣特色,政府不必過於緊張。

媒體詢問謝長廷,如何看待張志軍首次以「國台辦主任」頭銜訪台。謝指出,他支持兩岸的「官方互動」,因為這不僅代表我方也是官方,也符合他主張的「兩岸兩憲」。

謝長廷說,他曾親口告訴張志軍,台灣人民多數反對簽署兩岸服貿協議,但張卻不相信,反而認為只有民進黨在反對。謝說,既然張打算深入民間,我們除給予肯定外,更希望他能確實聽見不同意見,並了解民主社會的實際運作與人民當家作主的情況。

不過謝強調,外界對張志軍的批評,應該以他在台灣的言行為準,他有任何不當 或傷害台灣尊嚴的,我們要抗議或據理力爭,但不必把我們對中國共產黨的不滿完全算在他頭上,這樣官方將沒有任何人敢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