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移動第二座鑽井平台 靠近越南海岸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海事局表示,正在向越南海岸附近移動第二座鑽井平台。另外,中方還在南海新添3座鑽井平台。

中國海事局網站19日發布消息稱,6月13日至8月12日,三處海上鑽井平台將在南海相關水域進行鑽井作業,在明顯處顯示規定的號燈和號型,要求航船遠離各平台1海浬以外通過

海事局航行警告中公布上述鑽井平台的作業日期,包括「南海四號」鑽井平台於6月13日至7月15日在烏石油田作業,「南海二號」鑽井平台於6月13日至8月12日在陸豐油田作業,「南海五號」鑽井平台於6月13日至8月12日在番禺油田作業。

另外,18日「德泇」輪拖帶「南海九號」鑽井平台移動,預計20日抵達位於北部灣河口附近水域的新安放地

中海油「981」鑽井平台上月初在西沙海域開始鑽探,引發中越海警船對峙至今。中國國務委員楊潔篪近日訪越,意在緩和緊張關係,但雙方未能達成共識。(上圖/CFP)

廈門大學南洋研究院院長莊國土接受《環球時報》訪問時說,中國宣布向南海新添3座鑽井平台,表明國家層面明確的戰略意圖,即無論以美日為首的大國有任何試圖干擾或者挑釁舉動,中方在維護南海主權問題上都不會動搖。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