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人高考…重慶一社區電梯停運 網友嗆沒上名校請客

我們想讓你知道…雖然是分時段,但作法還是有爭議~

▲重慶一小區竟然為了1名高考學生「分時段停運電梯」。(圖/翻攝自鳳凰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一年一度高考(類似大學聯考)7日登場,但對於重慶市渝中區昆榆名仕城4號樓的96戶居民來說,這個高考對他們並不輕鬆。該棟樓網一住戶在網路PO文說,小區竟然為了1名高考學生「分時段停運電梯」,以免影響該考生休息。

「高考將至,因4號樓裏住著一位高考生,為了能讓他休息好,更好地迎接高考,在高考中取得好的成績,我公司將在6號21:30~7號早上7:30,7號 21:30~8號早上7:30,8號中午12:40~14:00這幾個時段停止電梯的運行(因他家與電梯就一牆之隔,電梯運行的聲音容易影響到他的休息)。」

《重慶晚報》報導,看到物管貼出停運電梯通知,有住戶忍不住PO網抨擊,「你家娃兒高考不得了,一棟樓的人都要圍到你轉,這棟樓上有七、八十歲的老人,下有幾歲的小孩,未必別個都要爬這十幾層?」

報導說,4號樓共有15層,只有1部電梯。頂樓通道內,發現有住戶在通知下張貼紙條說,「做人不要太自私,整棟樓又不是你一家人在住!」

物管處負責人李女士表示,6月2日,4號樓13—4住戶找到她,表示孩子要參加高考,最近孩子經常感冒、壓力大,與她家一牆之隔的電梯,運行聲音會打擾到孩子高考兩天的休息,希望物管在相應時段停運電梯。考慮到高考對孩子的確重要,李女士答應其要求,請保安將通知貼出來。

重慶潛衛律師事務所何桐雨律師認為,小區物管未徵求全體業主同意,僅僅憑一戶業主的訴求就停運整棟樓的電梯,這是錯誤的做法。電梯是小區公共配套設施,如果小區業主因為停電梯而造成損失,可向物管追償。

有網友認為,「電梯都要為高考讓路,矯情的過頭了」,「你也貼個通知,如果娃兒沒考上清華北大,就請全體住戶吃飯」;但也有人稱讚「物業很人性化,值得表揚。作為鄰居真的應該相互包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