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用速度、鋼鐵蓋「鋼鐵絲路」 打造中亞新核心

文/新聞龍捲風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公開高喊:中國有4000萬工程人才!要用工程創造未來!果然,大陸的「蘭新高鐵」再過4月就要改變整個亞洲,大陸最新、最快、最厲害的運兵工具即將問世,你會看到速度如子彈的高鐵,車上載滿具備反恐能力、看起來毫無殺傷力的美麗動姐,這條鋼鐵絲路將變成整個中亞經濟和戰略命脈。

▲圖/新聞龍捲風提供。

世界第一條一次建成的最長高鐵「蘭新高鐵」穿過祁連山、雪山、戈壁沙漠,全大陸最險惡的路線,都是它的必經之路,它的路線從甘肅蘭州至新疆烏魯木齊,橫跨三省區,包括甘肅、青海、新疆,全長1776公里,建造的超高難度創下世界紀錄,現在通車後它的時速最高可以達275公里。以往如果要從蘭州要到烏魯木齊,過去搭最快的火車也要20小時,但如果搭「蘭新高鐵」8小時就到了,整整快了近3倍時間,未來如果你在北京吃6點吃早餐,晚上6點就可以在新疆的烏魯木齊吃晚餐,這條鋼鐵絲路讓整個中國大陸變成一日生活圈。

而這次蘭新高鐵的最終點站「烏魯木齊」,過去台灣人看烏魯木齊都認為它是個落後的地方,但現在在美國的《大西洋月刊》就曾經講到《中亞最重要的城市……不在中亞》,中亞跳動的心臟,孕育了絲綢之路的商業中心既不是《一千零一夜》中的撒馬爾罕也不是布哈拉甚至不在中亞,而是在中國大陸的烏魯木齊。烏魯木齊先進、巨大的電子商場裡面有巴基斯坦商人、廣州商人。伊朗的卡車司機和說著波斯語的塔吉克人交談,來自孟買和曼谷的企業家與當地維吾爾族人在針對深圳生產的商品討價還價。這個烏魯木齊距離海洋比世界上任何城市都遠的地方,但是過去三年來中共投入大量資源舉辦中國-亞歐博覽會,6天就簽訂數百億的合同,顯然這裡已經變成了中亞的心臟。

►►►敬請鎖定每週一至週五晚間9點 Ch52中天新聞台《新聞龍捲風》
更多內容請上《新聞龍捲風上電視秀大頭》社團


★ 以上內容由《新聞龍捲風》提供,不代表《ETtoday東森新聞雲》立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